【追凌】蓝思追,你混蛋!

/*今年最后一更*/

/*哈哈哈哈*/


贰陆

待金凌众人赶到姑苏的中心大街上时,蓝氏的人已经在那边调查着先了。金凌老远就望见众多人只见得蓝思追。明明蓝思追什么也没做,只是站在那微微低着头托着下巴盯着地上的人,明明旁边的蓝景仪做着一样的动作,眼里为什么只有蓝思追呢,金凌摇摇头。朝着那边人聚集的方向走去。

“阿凌!来了?”蓝思追抬眼见到朝这边走来的金凌,瞬间舒开了微微皱起的眉头,迎着清晨那带着露水的阳光,露出了最明亮的笑容。金凌快步走过去,沉着脸低声说道:“不准笑了!”金凌怎么能让这么灿烂的笑容被除了他以外的人看见呢?蓝思追一下没反应过来,金凌见状努了努嘴:“这么多人呢!”

蓝思追以为金凌还是过于在意旁人的眼光,收起了笑容,然后听见了金凌轻轻地下一句话:“……回去笑给我看就行……”蓝思追心里紧绷的弦突然松了下来,下意识抬起手揉了揉金凌的头。金凌睁大了双眼,羞红了脸,赶忙拍开了蓝思追的手:“蓝思追!我现在是宗主!不是阿凌!”蓝思追讪讪笑着收回了手,说道:“这可是你们兰陵的直系子弟?”

金凌觉得奇怪,分明说是门徒暴毙,蓝思追何来直系子弟一说?走到前面,着实被地上这几人的面相给吓了一跳,七窍流血啊。金凌啧啧了几声弯下腰去细看了一番,这么一看,就知道了蓝思追为什么问他是不是直系子弟了。那几人七窍流血,流得奇怪,都是朝着头顶流去的,在那被血糊的模糊不清的双眉中间,都点着那一点朱砂。眉间点朱砂,是金家直系子弟才会有的,直系子弟额中点朱砂是寓意"启智明志,朱光耀世"的,可瞧这几人的样子,金凌是越看越奇怪。

这几人压根就不是金氏的直系子弟!甚至连普通门徒都算不上,这几人身上穿的金星雪浪袍也不是很合身,就像被人强行套上去的一般,怪不得越看越不对劲,因为金凌根本没见过这几个人的脸,眉间的朱砂点也显得格外的变扭。

“这不是金家的直系子弟,连门徒都不是。”金凌直起身子摇了摇头,“那这是……?”蓝景仪问道。

“是我们的门徒。”马蹄声伴着这句话从远处传来。“又是你?”金凌开口道,三人朝那方向看去,相似的场景,欧阳子真骑着马带着一队人马过来了。“怎么不能是我?”欧阳子真下马,径直走到蓝景仪身边揽着他的肩说到。

两人的关系很是暧昧,就连确认关系都是在信里用诗句含蓄表达的,这是两人确认关系后的第一次相见。欧阳子真倒是没什么,蓝景仪倒是少见的害羞起来。被搭着肩膀一言不发地红了红耳朵。欧阳子真看见了蓝景仪别扣在腰间的白玉。伸手拨了拨那浅蓝色的罗缨,侧过脸在蓝景仪耳边低声道:“这么喜欢吗?随身携带。”蓝景仪炸毛般地捅了欧阳一肘子,欧阳子真浮夸地捂了捂肚子:“那香囊你也系在肘后了吗?”

蓝景仪正准备再给欧阳子真一肘子的时候,蓝思追打断了两人暗(guang)戳(ming)戳(zheng)的(da)打情骂俏,问道:“幽州的门徒为何暴毙姑苏?按理说,夜猎这些事若不是直系子弟,家族不会给出这么多盘缠到这么远的地方来。”欧阳子真一只手摸了摸蓝景仪的耳垂,说道:“的确如此,这几人本是到幽州附近夜猎,但不知怎么,快一个月了还没有回来,便派人查看,沿途听说了姑苏有几人暴毙而亡,人数恰好一致,就想着来看看,没想到还真是……所以我就过来了。”

“你当真不是想来见蓝景仪?”金凌抱臂笑道。欧阳子真嘻嘻笑道:“金凌你就别戳穿我了!”蓝景仪在一旁挣开欧阳子真的手:“呸!没个正经!来说正事啊!”

这一说倒是点醒了众人,便又转身去看那倒在地上的几人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TBC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评论(2)

热度(10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