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追凌】蓝思追,你混蛋!

/*٩(๑>◡<๑)۶ 我我我回来啦*/

/*更文更文*ヾ(゚∀゚ゞ)/


贰柒

欧阳子真弯下腰去,伸出一只食指在摸了些一人额头上近乎干涸的血液,拇指和食指并在一起凑在鼻间下捻了捻。右边好看的眉尾微妙的抽动了一下:“……花香?”“已入仲春,有花香也不足为奇吧?”蓝景仪说着就要凑过来闻一闻。

“这是胜春花的香气……”金凌见欧阳子真闻了闻血液,自己也沾了一些,兰陵金氏的家纹是金星雪浪,这导致金凌从小就喜欢研究花花草草,这一闻竟是直接报出来花香的名字。“胜春?没记错的话,姑苏和幽州均盛产这种花……”蓝思追看着地下暴毙的几人,微微蹙眉。这边蓝景仪皱了皱眉:“恶…这味道…啧…亏你们能闻出来是花香,我怎么就闻到是烂臭味?思追,你也闻出来是花香了?”蓝思追笑了笑:“并不,我仅闻到普通的血腥罢了。不过古籍记载蓝氏直系子弟嗅觉本就与其他氏族不大相同,说不定景仪你也闻到了一丝线索。”

蓝景仪摇了摇头:“这气味!倒不如不要!”欧阳子真笑着掐住了蓝景仪的鼻子:“你还是别闻了,剩下这几个香得我都熏得慌,怕是要臭死你!”蓝景仪听此赶紧往欧阳子真身后退了几步。

这边金凌转向蓝思追问道:“蓝景仪闻到恶臭,你怎不会?你不也是蓝氏直系子弟吗?”蓝思追黯了黯眼神:“……我是含光君抱养的孩子。”金凌没有料到,忙是轻咳了几声:“咳…咳咳…抱歉,你不曾提起…我不知…”“无妨……”蓝思追眼神又黯了黯。金凌赶忙转移了话题:“这花香是怎么一回事?”

蓝思追也装作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一般,转身恢复了往日的笑容:“说到这胜春,我倒是知晓这姑苏城中有一处名景,不妨去看看罢。”四人暂先告别了跟来的一队人马。前往姑苏城中东部的一处胜春园。

正值仲春,胜春花开的正是最好时节。

园里携家带口来踏青的百姓数不胜数,四人已换上了春季较为轻薄的衣物,若忽略四人腰间的佩剑,仿佛四人就是附近的公子哥来这花开正好的园子里吟诗作赋罢了。蓝景仪蓝思追也是头一回来这处,四人看了看周围,觉得奇怪,但一时间又说不上来哪里看着变扭。

“娘!那是什么?”稚嫩的童声打破了四人的思绪。旁边一个扎着总角的小女孩儿被抱在男人的怀里,笑得好不灿烂,男人的一旁,挽着一个妇人,虽已是半老徐娘,却收拾的利利索索,不难透出年少时的姣好模样。妇人开口,声音温柔:“囡囡乖,那是嘉禾屿的风车。”男人也笑了:“这园子的主人倒是好主意,嘉禾屿的风车都搬来了。”

风车!

终于知道是什么地方变扭了,这地处姑苏,哪来的嘉禾屿的风车!?欧阳子真先上去问了那一家人:“先生的意思是那风车是这园子的主人从嘉禾屿搬来的?”“嗨!小兄弟,你真会开玩笑,风车是老板自己找人做的,他嫌这园子太单调,特地找了嘉禾屿的人来当的设计,这不,这下子又不单调,来玩的人又多啦!”男人抱着小女孩儿笑道。“那这老板倒是有个做生意的头脑!”欧阳子真摸了摸下巴佯装赞许道。

“哥哥,你们也是来玩的吗?”小女孩咯咯笑道。欧阳子真转眼看向小女孩:“是呀,哥哥们来这看看春景。”说完握了握小女孩的小手,语气温柔。蓝景仪看得吃惊,这欧阳子真连这么小的娃娃也不放过!小女孩儿又咯咯笑开了指着蓝景仪的方向:“那边的哥哥是不喜欢囡囡吗?”欧阳子真回头望了一眼,笑得眼睛都成一条缝:“哥哥方才和那位哥哥闹了小变扭,他和我置气呢,囡囡这么可爱怎么会不喜欢呢?”

妇人笑道:“囡囡乖,让哥哥们去玩吧。”小女孩笑着搂紧了男人的脖子,朝四人挥挥白白短短的小手:“哥哥姐姐再见!”“姐姐?”“姐姐?!”“姐姐!!!?”没走近的三人异口同声说出声。“哈哈哈哈金凌姐姐,快再见啊哈哈哈哈!”蓝景仪狂拍着金凌的肩膀笑得快岔气,金凌黑着脸拍开蓝景仪的手,走近说道:“妹妹,你再看看?我是哥哥!”小女孩咯咯笑着躲进了男人的怀里,老老少少一下子笑开了。

“多谢先生解疑了。”蓝思追上前来抱了抱拳。“客气了,小兄弟,看你们也不是普通人家,多半是蓝氏仙家的公子吧,能帮上你们我们也是开心得很啊,还有,那边那个小兄弟,小儿说笑,看你生的俊俏,万万别放在心上呀!”男子笑道。“哈哈哈哈金公子大人大量,自然是不会的了。”蓝景仪代替金凌抢答道。金凌闷闷哼了一声表示赞同。

几人告别了一家人后,朝那风车走去。蓝景仪道:“这一家人倒是有趣得很。”欧阳子真笑道。“你怕不是看中那小囡?”蓝景仪醋溜溜地说到。“怎会?不如景仪你也给我造个小囡?若是这样我倒是欢喜得很。”欧阳子真面不改色地说着一些市井玩俗笑话。偏偏蓝景仪还就吃这一套,闹了个大红脸:“欧阳子真!”蓝思追忙出来打个圆场:“子真兄就别闹景仪了。”金凌在一旁帮腔:“就是,蓝景仪那话说的一股酸溜溜的醋味。”欧阳子真倒是不嫌事大笑道:“思追难道不想和金凌姐姐要个小囡?”这下蓝思追倒是不说话了,金凌气急弯腰就丢了两个石子过去:“好啊你们两个!找打啊!”

打打闹闹便到了那风车下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TBC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评论(9)

热度(110)